期刊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介绍 -> 环球人文地理 -> 期刊简介

《环球人文地理》创办于2010年,是教育部主管,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期刊社编辑出版的公开发行的以人文为中心的地理旅游类期刊(CN50-1203/K,ISSN2095-0446,邮发代号78-135)。主要栏目有:大策划、第一看点、地理发现、人与自然、视觉21、城市传说、环球风度、一线手记、行摄记等。

人文性和人文精神一直是该刊着力塑造的特色。以美地、美文、美图,传播“美的感染力”,以独特的原生态视角,展示多彩的人文与自然景观。在内容定位上,更是将目光放在全球范围内,揭示不同民族的奇风异俗、不同国度千姿百态的地貌形态和壮丽的美景,向读者展现全球最美丽、最独特、最神奇的地理故事。选题的精心策划、栏目的合理搭配、版式的大气设计,以及文字的可读性和图片的冲击力,为所有热爱旅游和生活的人提供了更大的阅读和旅游参考平台。

该刊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博览会指定合作媒体,是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资助期刊,重庆市一级期刊、重庆市最美期刊、重庆名刊。该刊发表的《重返世界之巅——中国为何要再次测量珠峰》一文,入选中宣部出版局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策划的“红色经典线”专栏被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评为“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该刊发行网络覆盖全球,目前与中国知网、喜马拉雅、新浪、网易云阅读、读览天下、龙源期刊网、超星等多家数字传媒有合作关系。高端纸质刊,时尚数字刊,影响力及号召力在全国人文地理旅游类媒体中名列前茅。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传真: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版权所有:西南大学期刊社

西南大学期刊社(西大自科)

教师教育学报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植物医学

环球人文地理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

未来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