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期刊社简介

西南大学期刊社是西南大学直属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教师教育学报》《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植物医学》和《环球人文地理》6个公开发行中文期刊以及《未来教育研究》(Future in Educational Research,缩写为FER)英文期刊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西南大学期刊社遵循“笑声产生力量,和谐创造辉煌”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氛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守岗敬业、技能过硬、执着学术、充满活力、结构合理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专业化编辑出版队伍,先后被重庆市教委、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评为“优秀团队”,期刊社党支部被中共西南大学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近年来,西南大学期刊社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期刊界同仁的关心和帮助下,牢牢把握办刊方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高质量发展,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规范的要求出刊,积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服务师生、服务学科、建设一流期刊为目标,推进期刊专业化、数字化、集群化、国际化。期刊质量稳步上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例如,《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MI)、全国三十佳社科学报、重庆市重点学术期刊建设工程出版专项资金资助期刊,荣获重庆出版政府奖;《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CSCD来源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重庆市重点学术期刊建设工程出版专项资金资助期刊。

新时代,新作为。西南大学期刊社将立足学术前沿,肩负学术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重任,构建与学科体系相适应的期刊集群,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西南大学期刊社

20236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传真: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版权所有:西南大学期刊社

西南大学期刊社(西大自科)

教师教育学报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植物医学

环球人文地理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

未来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