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青年编委招募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CN50-1228/TP)是教育部主管、西南大学主办的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季刊),系由《西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N50-1045/N)更名而成。由黄廷文教授担任主编 ,由段书凯、李传东、王建军、肖国强四位教授担任执行主编。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以“聚焦交叉学科领域,刊载人工智能学术前沿成果,传播人工智能技术,关注人工智能工程应用实践,助力人工智能驱动国家创新发现”为宗旨,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前沿成果、技术突破创新和行业最新应用等领域,刊载有见识、有新意、有突破的研究成果,促进人工智能的理论建构、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应用。

    为吸收更多青年学者加入《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的大家庭,构建更加科学合理、高效配合的编委人才梯队,本刊拟组建一支专业的青年编委队伍,作为编委会的后备力量。现诚挚地邀请国内外人工智能及相关专业领域的优秀青年专家学者加盟,共同为《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办成高质量、享誉国际的学术期刊贡献力量!

    一、申请条件

    1.学风正派,治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

    3.从事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科研或实践工作,参与或主持过各类基金项目或科研课题;

    4.熟悉科技期刊论文的撰写与发表,在相关领域表现活跃,近5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权威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

    5.对学术期刊出版感兴趣,有浓厚的办刊情怀,能为期刊发展提供建议,每年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为本刊工作。

     

    二、青年编委权利

    (1)参加编委会/青年编委会,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

    (2)入选者聘期2年,考核期1年,颁发青年编委聘书,根据贡献,综合考核后决定次年是否续聘;

    (3)可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青年编委及其研究团队科研成果,提高学术影响力;

    (4)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身份的文章,编辑部提供免费论文查重服务;

    (5)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身份的投稿或推荐的文章在通过同行评审后可优先发表;

    (6)可在本刊组织专题,组约专刊/特刊;

    (8)连续两年表现突出者有机会在换届时晋升为编委成员。

     

    三、青年编委职责

    (1)关心支持期刊的发展,为办好期刊建言献策;

    (2)作为同行评审专家不定期评审专业领域中的论文;

    (3)任期内积极为本刊推荐或组织高质量论文,自己(第一或通讯作者)投稿不少于1篇,为期刊学术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4)积极为期刊组稿约稿,参与专栏策划;

    (5)积极参加本刊组织的相关学术活动,主办或协办相关学术会议

    (6)通过学术会议、学术活动或其他学术渠道积极宣传和推介本刊。

     

    四、遴选办法

    简历投送-简历初审-编委会遴选-青年编委入选通知。

     

    五、申请方式

    (1)申请者请将自己的个人简历,包括姓名、出生年月、近照一张、工作单位、手机号、常用电子邮箱、研究方向、受教育经历、科学研究经历、代表性论文清单、获奖经历等信息,发送邮件至aise2023@swu.edu.cn

    邮件主题为“AISE青年编委申请+姓名”,我们将尽快和您取得联系。

     

    (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2月28日,青年编委会名单公布时间:2024年1月。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编辑部

    2023年12月1日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传真: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版权所有:西南大学期刊社

    西南大学期刊社(西大自科)

    教师教育学报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植物医学

    环球人文地理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

    未来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