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沈固朝副主任受邀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如何建设高水平期刊集群是学校2024年期刊工作的重点。3月15日上午,期刊社组织学校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期刊、集刊编辑部在期刊社会议室进行专题交流,正在渝参加学术会议的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副主任沈固朝教授受邀来校参加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专题交流会由期刊社张陈社长主持。

    交流会上,沈教授结合多年的期刊评价工作实践,认为学术期刊追求的高影响力、长影响力、广影响力、强影响力与创新力存在着密切的因果关系。他表示,学术期刊质量提升之道在于提高创新力,抓手是特色鲜明、学术批评、问题导向、创新意识、学理深化、跨界整合等等。针对与会办刊人关心的期刊评价和集群发展问题,沈教授以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对期刊和集刊收选标准、遴选方法、评估办法、质量评价指标、“能见度”等问题进行了对比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工作建议。《出土文献综合研究集刊》主编孟蓬生、《社区心理学研究》常务副主编毕重增等与会办刊人就各自重点关注的领域以及期刊集群建设进行互动发言。


    期刊社、社会科学处、历史文化学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工作人员,《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教师教育学报》《未来教育研究(FER)》等3个期刊以及《西部史学》《努斯:希腊罗马哲学研究》等13个集刊编辑部近30人参加交流会。

    20463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传真: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版权所有:西南大学期刊社

    西南大学期刊社(西大自科)

    教师教育学报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植物医学

    环球人文地理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

    未来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