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期”有所待 “柑”之若饴:期刊社与柑桔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爱国的主要办法,就是要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为推动期刊与学术研究机构深度交流,互为促进,共同服务于学校学术繁荣发展,以“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来表达“爱国”“爱校”之情,2023年11月10日下午,期刊社党支部和柑桔研究所教师第二党支部在柑桔研究所联合开展题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期刊社、柑桔研究所相关党员和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柑桔研究所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所长助理曹孟籍同志主持。

活动分为“领学”“研学”“深学”三个环节。

在“领学”阶段,曹孟籍介绍柑桔研究所教师第二党支部情况,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等相关文献以及相关专题节目。

在“研学”阶段,柑桔研究所所长王雪峰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柑桔研究所“芸香谷”星创天地展厅、柑桔栽培与耕作功能研究室等,并系统介绍了柑桔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和科研成果及其转化等情况。

在“深学”阶段,结合活动主题和学习内容,与会党员分别就新刊创办、如何提高论文质量及期刊影响力进行了充分、深度交流。王雪峰所长则着重介绍了柑桔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做了展望。期刊社社长、党支部书记张陈在全面介绍学校期刊社以及“西大期刊”发展情况之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柑桔研究所对《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植物医学》的办刊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二是希望校学术委员会在学术及政策上对“西大期刊”给予重点支持;三是希望期刊社和柑桔研究所在期刊建设方面建立期刊协同机制,共同促进学校期刊融合发展。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原西南大学副校长周常勇研究员以柑桔研究所教师第二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从期刊发展的现状、面临的压力和未来的方向以及学术资源的获取做精彩发言。他建议大家要多做调研,借鉴好的经验,把期刊越办越好。

期有所待,甘之若饴。这是本次会议取得的共识,也是最大收获。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联学共建活动要常态化、制度化和持续化,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深度合作,把“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落地,共同推进“西大期刊”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传真: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版权所有:西南大学期刊社

西南大学期刊社(西大自科)

教师教育学报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植物医学

环球人文地理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

未来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