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期刊社党小组走进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0日下午,期刊社党支部第二、五党小组分别与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捉对举行党小组(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肩负科教兴国历史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期刊社社长、党支部书记张陈,副社长、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副书记胡小松参加活动。

下午2点30分,期刊社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党小组)、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材料与能源学院会议室举行,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梁武、副院长郭胜峰,期刊社第二党小组成员以及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党员同志参会。

1

会上,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王放同志分享为高水平期刊审稿的经验,指出做科研写文章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蒋显全同志分享了为JMA期刊投、审稿的经历;刘婷婷同志分享了担任JMA青年编委的经验。期刊社第二党小组包颖同志介绍了《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发展现状及工作计划。

梁武对期刊社同志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党小组(支部)联学共建,能够使两个单位的党员同志有更加深入、全面交流、了解和相互支持;张陈向大家介绍了期刊社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的思路,提出期刊的发展离不开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期刊和专家能够形成学术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下午4点,期刊社党支部第五党小组(《植物医学》编辑部党小组)和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植物保护学院224教室举行。期刊社第五党小组王新娟向与会的研究生党员同志介绍了期刊社的办刊情况,特别是《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植物医学》两个期刊的栏目设置、发展状况以及投稿要求。

会上,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永康老师非常感谢期刊社主动参与到研究生的教育活动当中,并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植物保护专业的特点,提出教师教学、研究生学习与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

针对研究生党员同志关心的问题,张陈社长着重阐释了数字时代大学存在的意义,鼓励研究生们在学习过程中善于思考和交流。他表示,期刊社将进一步做好期刊育人工作,为研究生们的学习和科研提供广阔交流的平台。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的两个单位的党员同志就科研方法、投稿规范、学术道德以及科技农业服务乡村振兴的途径和方法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联学共建活动取得全满成功,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收获很大,希望活动持续开展。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传真: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版权所有:西南大学期刊社

西南大学期刊社(西大自科)

教师教育学报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植物医学

环球人文地理

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

未来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