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保健医学研究与实践》简介
发布时间:2010-10-08 08:37:28    浏览次数: 181次

《保健医学研究与实践》杂志2004年创刊,是经国家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医院承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科学技术类学术期刊,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学分会会刊。本刊为中国知网(CNKI)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来源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PD)收录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来源期刊。目前杂志纸质版已发行到全国各高校、部分医院、中小学和疾控中心,电子版已发行到北美、欧州、港澳台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249家机构,包括一些国际上的知名大学、医院、研究机构和国家图书馆,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拜尔生物科学、法国国防部、日本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

《保健医学研究与实践》2014年起为双月刊,国内统一刊号:CN 50-1184/R;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3873X;邮发代号:78-149;大16开本。本刊自创办以来,秉承“立足科技前沿,研究保健医学,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全民健康”的指导思想,努力为从事保健医学研究及相关工作人员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刊物一直以报道国内外心身健康与保健领域的新理论、新成果、新方法为主题,通过反映国内外该领域的新动向,以期使广大专业人员建立心身健康的新理念,不断提高其诊治水平和科研能力,从而达到促进全民健康的目的。

本刊实行同行专家评议制度,主要设置栏目:专家述评、心理健康、运动保健、教师保健、学生保健、食品与营养保健、性保健、社区保健、中医药保健、亚健康研究、慢性病监测与控制、健康教育、综述与讲座、保健指南、健康管理、临床医学、调查研究等。

刊物近几年发展较快,在积极组织优秀稿件,不断扩大影响的同时,积极与国内外各著名数据库联系,已开展优先数字出版,实现文章的全程无缝出版,提高了时效性和显示度。刊物及编辑部近年来获得了各类机构给予的“先进团体”等多项荣誉。在今后的办刊过程中,将诚邀相关专家、学者参与到办刊队伍中,为刊物的发展出谋划策,助推其成为我国该领域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共同为我国的健康与保健领域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知识技术传播贡献力量。

在线投稿网址:http://bjyx.swu.edu.cn

邮箱:bjyx@swu.edu.cn;  bjyx02368253954@163.com

电话:023-68253954023-68254182(传真)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医院《保健医学研究与实践》杂志编辑部,4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