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数学教学通讯》
发布时间:2015-10-27 14:46:28    浏览次数: 342次

《数学教学通讯》是由西南大学、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管,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重庆市数学学会主办的一本国家级权威学术期刊,是中国基础教育知识仓库来源期刊,创立于1979年,迄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本刊以“贴近课改、服务教学、共同成长”为办刊宗旨,探讨新课程下的教学改革、教育实践,着力打造集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数学核心期刊。它是教师关注教改的新窗口、服务教学的好帮手、展示成果的T型台,专业成长的好朋友;致力于为教师教学提供更多更高效的教学参考。

《数学教学通讯》现为旬刊,上旬刊为《数学教学通讯·初等教育》,受众群为九年义务教育的数学教师,为其教学服务,现开设的主要栏目是:

前沿·新课标:阐述新课程标准实施下,数学教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趋势。

教学研究:分析鲜活课堂案例,展现教学智慧,总结、反思教学得失。

试题研究:结合近年流行试题探索命题规律,预测命题方向、题型变化。

中旬刊为《数学教学通讯·数学金刊》(高考版),受众群为高二、高三学生及高中数学教师,为学生学习服务,为教师教学服务,现开设的主要栏目是:

数学自修室:通过自我总结、自我诊断、反思回顾、查漏补缺、拓展引申等方式自主找出影响学好数学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关键原因、潜在原因……并邀请一线名师给出解决方案。

数学公开课:数学思想、数学方法为你提供数学拿高分的独门秘籍,名校例题让你率先知道2015高考数学命题趋势。

专题策划:围绕高考,与一线名师共同策划诸如2014高考数学大盘点、高考数学题题源探秘、2015高考数学命题早知道、2015高考数学冲刺金卷等选题,让你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名校金卷:一月一辑人大附中、黄冈中学、南开中学等全国一流名校最新月考、模拟考、诊断考试题调研,让你同步名校水准。

下旬刊为《数学教学通讯·中等教育》,受众群为高中数学教师,为其教学服务,现开设的主要栏目是:

前沿·新课标:阐述新课程标准实施下,数学教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趋势。

教学研究:分析鲜活课堂案例,展现教学智慧,总结、反思教学得失。

试题研究:结合近年流行试题探索命题规律,预测命题方向、题型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