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简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度期刊编校质量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12 09:54:23    浏览次数: 59次

 重庆市新闻出版局

关于开展第七届期刊编校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

全市各期刊出版单位:

为了提高我市期刊出版质量,根据《出版管理条例》第50条及《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第45条之规定,我局拟在今年9月至10月开展全市期刊编校质量考核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于后:

一、考核对象

凡取得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在我市登记注册,并在2013年正常出版的期刊。

二、考核方式

采取抽查和日常监管相结合,自查和专家组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三、抽查范围

月刊抽查20135月出版的一期;旬刊、半月刊抽查20135月出版的第2期;双月刊、季刊抽查2013年出版的第3期;《重庆年鉴》抽查2012年出版的一期。编校质量的考核范围为正文的342页。

四、考核时间、程序及要求

1.考核时间:自查时间为925日~1015日,专家评审时间为1020日~1120日。

2.考核程序:自查时,各单位要安排本单位质(考)评人员对指定抽查的期刊进行考核,如实填写《重庆市期刊编校质量考核表》(见附件2),在“质评人员”一栏上填写本人真实姓名。语言文字编校质量的考核标准,及版面字数的认定标准可参照《出版物汉字使用管理规定》和《图书编校质量差错认定细则》、《图书编校质量差错率计算方法》(在“重庆报刊网”上“相关法规”栏目内下载)。1015日前,各单位务必将所有抽查的样刊三本及自评表格一式三份送交市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处。

期刊出版单位考核的材料交齐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由市新闻出版局复核、审定。

3.考核结果:考核工作结束后,将向各单位通报考核结果。编校差错率为2/万或在2/万以下的期刊为合格,超过2/万的为不合格,将视其情况予以年度核验缓验及其他行政处罚。

联系人:蔡佳      联系电话: 67502617

 

附件:

《重庆市期刊编校质量考核表》

                          

 

 

201391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