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学史笃行,不忘初心 ---- 出版社与期刊党委第五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10:26:43    浏览次数: 45次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出版社与期刊党委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和期刊社非党员同志于57日下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米加德主持。

米加德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三届六中全会这一段历史,其中重点谈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我国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它拉开了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序幕,对于我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将永久载入光辉的史册,短短几十年,就让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傲立于世界强国之列,这些经验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这段历史时期也是邓小平理论形成期,邓小平的丰功伟绩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永远铭记。

欧宾副社长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带领大家学原文,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重点阐释了海南经济特区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这是我国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生动缩影。他指出,改革开放是党中央正确而伟大的决策,改革开放让世界认识了中国,中国也走向了世界,只有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踏踏实实锐意进取我们才能在更高起点上让世界看到更大的奇迹。

学习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心得,有人谈到“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大到国家发展,小到自己的工作学习,都需要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一切成功都是奋斗的结果”。“我们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才能让世界看到中国更大的奇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出版社与期刊党委第五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