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支部 新一届支委召开第一次支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18:59:00    浏览次数: 105次

2021427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党支部新一届支委会议在期刊社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米加德、副书记文娟、组织委员柳为易、宣传委员周雨蕾以及纪检委员王新娟参加,会议由米加德主持。

首先,米加德书记宣读了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关于第五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结果的批复》,根据人员分工情况,对照《西南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宣读了各岗位工作职责,并落实了日常具体事务的责任人,希望新一届支委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履行好工作职责,主动谋划、有意识地开展支部工作。为了让党建与事业高度融合,米加德提出支委班子和行政班子人员首先要融合,支委成员列席社务会,社务会成员列席支委会,有效推进期刊社党建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为了让支委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规章制度,支委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入地学习了党支部设置、主要职责、队伍建设、工作机制等重要内容。米加德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了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支委集体学习了《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米加德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支委在工作中要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努力开创期刊社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讨论了近期党史学习内容的安排和实地研学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