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开展服务师生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25 15:58:20    浏览次数: 23次

期刊社党支部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于20151113日下午在中心图书馆经典阅读沙龙开展了以“社科期刊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及技巧”为主题的服务师生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南大学期刊社编审、文学院教授韩云波主讲,到场的研究生120余名。

韩云波编审分别从学术写作的基本规范、编辑眼中的学术写作、投稿知识与技巧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还重点提到在论文写作中应运用科学的学术方法,恰切把握好学术效度,对文章进行精密的学术设计,最后形成流畅的学术行文。他还强调要提升论文写作水平,一定要多读、多思、多写。

  韩云波编审讲完后,同学们针对论文写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踊跃提问,韩编审也给予了详细的回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围着韩编审不断询问论文的相关问题。会后,一位同学说道:“以往写文章,对题目的拟定实在头疼,这次听了老师的讲座,为论文写作的题目拟定有了大致的方向和思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