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 ——期刊社党支部赴歌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5 15:50:16    浏览次数: 33次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传承红岩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20191120日,期刊社党支部前往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副书记李军健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志们怀着无限崇敬和爱戴之情,先后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和白公馆。陈列馆里,真实地重现了当年这些共产党人被关押的监狱的状况,大量的照片和文物向世人宣告着国民党反动派对于革命先烈的惨无人道的镇压和迫害。在渣滓洞,目睹了国民党反动派迫害革命先烈时使用的老虎凳、竹筷子、烙铁、钢鞭、皮鞭等刑具,深切感受到了当时被关押的革命先烈所遭受的痛苦和磨难。在白公馆,聆听了英雄小萝卜头的成长故事,了解到革命先烈在狱中所受的酷刑和对敌不屈斗争的感人事迹,详细了解了“狱中八条”的历史渊源与时代意义。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心灵得到一次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编辑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综合发展、“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