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红岩精神 ----期刊社党支部赴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30 09:21:36    浏览次数: 90次


    2019524日,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岩精神,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群众,前往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华蓥山是中共华蓥山地下党组织和华蓥山游击队从事武装斗争的根据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铭刻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真实记录了当年华蓥山游击队与国民党反动军警和地方武装顽强抗争的壮烈诗篇,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纪念馆里,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枪械、生活用品和革命诗抄等,眼前仿佛看到了王璞、江竹筠、许建业等革命烈士的正气凛然、前仆后继,看到了“双枪老太婆”等华蓥山儿女的不畏强敌、骁勇善战,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无限忠诚,面对敌人的镇压和折磨威武不屈、勇于献身的革命英雄气概,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向着光明,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于牺牲,勇往直前,前仆后继,百折不挠,坚持到底。”的红岩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

    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岩精神,敬业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期刊的编辑出版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