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继续开展师生服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2 10:12:56    浏览次数: 25次

2019417日,西南大学直属单位党总支期刊社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服务师生活动。

期刊社党支部充分运用期刊社学术编辑工作的优势,与培训学院合作,为来西南大学培训的山西省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班40余人举办了一场“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创新”的学术讲座。党支部派出韩云波编审主讲。韩云波编审从清华大学团队11篇论文被撤稿和南京大学“404”国家级人才学者梁莹两个案例作为导语引入,强调了学术规范尤其是学术道德规范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六类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然后,他结合高校科研实际,从结构规范、效度规范、学理规范三个方面,具体讲述了从选题、结构、论述到投稿的学术论文写作与传播的全过程。韩云波编审强调,学术界和期刊界需要密切沟通,共同把中国学术做出亮点!

讲座结束后,带队前来西南大学学习的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熊高德教授做了精彩点评。熊校长指出,通过韩云波编审的讲解,知道了学术论文怎样写得精彩,与学术期刊形成共鸣,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在科研方面有所进步。他代表朔州师专感谢西南大学期刊社党支部,感谢韩云波编审的精彩讲解。

期刊社党支部利用自身优势为师生服务,学术论文写作系列讲座已成为该支部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