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学术期刊与学术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7 11:13:59    浏览次数: 21次

2018914日上午,期刊社党支部在西南大学文学院开展了服务师生专题活动。本支部党员韩云波编审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名为“跟着韩教授写论文”的学术讲座,文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及二年级全体学生近20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针对同学们对于学术期刊及学术写作了解不足的现状,韩云波编审首先从三个方面对学术期刊与学术写作的关系进行了讲解。他认为,同学们在进行学术论文写作的过程中可以借鉴学术期刊的需求两层次,即既有基于期刊评价指标的基本需求及基于社会声誉指标的完善需求,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优化完善。其次,韩云波编审从具体事例出发,指导同学们从选题、文献、结构、意识形态等方面优化论文。为了帮助同学们对学术期刊有较为深刻的了解,韩云波编审为同学们简述了学术期刊处理流程,包括从投稿到评审、从编辑到印刷、从出版到传播的论文学术影响力,鼓励同学们加强学术写作能力,并与学术期刊建立良性互动。

韩云波编审风趣幽默且深入浅出的话语,让同学们对学术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对以后的论文写作有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