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在校外开展服务师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4 15:25:32    浏览次数: 30次

为将期刊社党支部的特色活动保持和传承下去,党支部今年继续开展了服务师生专题讲座。201857日,应铜仁学院邀请,期刊社党支部走出学校,开展老少边穷地区对口支援活动,由本支部党员韩云波编审为铜仁学院做了一场题为学术期刊与学术写作的讲座,该学院30多位科研骨干、教师到场聆听了讲座。
  针对学术期刊界与学术研究界沟通不足的现状,韩云波编审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学术期刊与学术写作的关系。他认为,学术期刊既有基于期刊评价指标的基本需求,也有基于社会声誉指标的完善需求;作者在充分了解学术期刊需求层次的基础之上,要从多角度对学术论文进行优化,最重要的是选题的创新价值和责任担当,文献运用决定着学术朋友圈的传播效能,论文结构和行文方式应满足期刊的审稿程序要求,同时必须严守意识形态底线;作者还要了解学术期刊处理流程,包括从投稿到评审、从编辑到印刷、从出版到传播的论文学术影响力展现全流程,与学术期刊建立良性互动。
  与会的科研骨干、教师认为,韩云波编审的讲座,针对学术界与期刊界缺乏沟通这一问题,有效地为学者们释了疑、解了惑,将对铜仁学院的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韩云波编审还到《铜仁学院学报》编辑部与编辑们进行了交流,对学报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