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继续开展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6 08:27:58    浏览次数: 30次

20171113日下午,期刊社党支部与培训学院联合开展服务师生专题活动,为第21届重庆市高校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班开设了一场“高水平论文的写作与创新”讲座,50余位教师聆听了讲座。

期刊社党支部韩云波同志针对当前科研论文写作与科研成果发表中的一些问题,首先讲解了什么样的论文是“高水平论文”,分别从“高水平刊物发表的论文”“高被引论文”“热引论文”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以NatureScience对“创新”的打桩进行了讲解。韩云波同志接着讲解了“高水平论文的基本学术规范”,指出了政治规范、道德规范、学科规范、形式规范四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及其注意事项。最后,他以从业近30年的编辑体验,结合他的学术编辑经历、学术研究体验以及学术期刊审读实践,从编辑视角讲解了“高水平论文具体技巧——编辑眼中的学术写作与投稿”,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使老师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对高水平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验。许多老师表示:听了这样的讲座深受启发,将会对自己的科学研究产生良好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