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找准问题,切实整改 期刊社党支部民主评议支部班子及党员
发布时间:2016-12-05 10:26:02    浏览次数: 29次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1125日和122日,期刊社党支部两次召开党员大会,分别组织开展了对支部班子及成员和对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

在民主评议支部班子及成员的会上,支部书记欧宾首先就支部的工作向党员作了汇报,对照职能职责进行了党性分析,深入查摆了支部班子存在的党员宗旨意识不够强、求真务实的作风不够扎实、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还缺乏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支委成员也剖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同志对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民主评议党员的会上,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形式,每位党员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对照党章进行了诚恳的自我评价与剖析,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与会党员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了解观察,通过相互之间找差距、提意见建议等形式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虚心接受大家的评议,使得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满意的效果。最后全体党员对每位党员的工作表现情况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通过此次对支部班子及成员和对党员的民主评议,党员看清了自己身上的问题,为提升自我找到了切入口。同时,通过相互评议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加强了期刊社党支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增强了党内团结,对提高期刊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