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赴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25 10:27:18    浏览次数: 30次

20161118,期刊社党支部为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开拓进取,走好新的长征路,同时为了拓展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单位党员和群众前往四渡赤水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纪念馆突出介绍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全过程,系统地展示了“四渡赤水、出奇制胜”的战争史,凸显了四渡赤水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四渡赤水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最惊心动魄、最精彩的军事行动,是我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出奇制胜的经典战例,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而成的。在此次战役中,中国共产党人铸造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饶、艰苦奋斗,万众一心、赢得胜利,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强有力地推动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的胜利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抗战精神的伟大象征。

大家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军四渡赤水那段光辉难忘的历史。参观学习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大家感触非常深,很有收获。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意识到,我们要牢记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战火硝烟的岁月已经远去,为中国革命伟大事业鞠躬尽瘁、流血牺牲的共产党人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往直前,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