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再次开展服务师生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5 08:28:53    浏览次数: 20次

2016114下午,西南大学期刊社党支部深入基层,利用期刊社的优势和特点,立足为师生服务,与文学院联合开展服务师生专题活动,为研究生开展了一场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到场研究生50余名。

本次讲座由期刊社编审、文学院教授韩云波主讲,韩云波教授针对研究生学术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跟着韩教授写论文”的专题讲座。韩教授从“写什么”“怎样写”“写了以后怎样”三个方面分别进行阐述,带领同学们经历了一场学术论文写作的全流程体验。韩教授指出,学术论文的选题要具备重要性、创新性、延展性;学术论文的写作要做到充分符合学术规范、材料充分、论述深入、视野开阔、立足前沿,同时要具有对语言文字的敏感性,做到无差错;论文完成后,投入要有针对性,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仔细修改,使自己的论文写作水平不断得到提高。韩云波教授结合他近三十年的学术编辑经历和学术研究体验进行讲述,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使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领会了学术论文写作的精要,同学们都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