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 群 工 作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发布时间:2016-05-13 10:47:30    浏览次数: 27次

(一)动员布置

415,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对本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布置。

(二)专题学习研论

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强化自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思践悟,撰写心得体会。

1520,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

2617,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学习讨论;

3916,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

41014,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等进行学习讨论。

(三)讲党课

415,党支部书记在动员布置会后讲党课,讲清两学一做的时代内涵和具体要求。

(四)积极参加学校的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党支部按照直属业务单位党委的要求,安排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底前,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对支部班子及成员的意见;会上,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六)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12月底前,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可分党小组进行。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七)立足岗位作贡献

党支部结合落实期刊社2016年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职责任务,积极推动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创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推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本计划由党支部支委负责组织实施。

 

 

 

期刊社党支部

201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