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期刊社多名青年编辑获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2022年“春泥计划”殊荣
发布时间:2023-03-06 16:42:01    浏览次数: 56次

近日,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召开2022年会员代表大会,对“2022年‘春泥计划’入选项目”获得者进行表彰,学校期刊社文娟荣获优秀学会工作者,包颖荣获优秀青年编辑;对学会科研项目立项结项结果进行发布,王新娟主持的学会2020年度科研项目《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培育路径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周雨蕾、包颖主持的2022年度科研项目《期刊社数字化发展的产业逻辑研究》《高校期刊与一流学科建设协同发展研究》顺利立项。

“春泥计划”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设立,旨在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推动重庆市期刊高质量发展。该计划每2年评选一次(逢双年评选),本次为第二届,分别评选优秀主编(社长)奖、优秀编辑部主任奖、优秀中文编辑奖、优秀英文编辑奖、优秀青年编辑和优秀学会工作者奖等奖项。为促进青年编辑更好成长,学会还设立年度科研项目以及开设“青雁讲堂”,鼓励青年编辑登坛开讲。此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举行了第3期“青雁讲堂”,包颖受邀作了报告《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我的编辑成长之路》,分享了她在编辑职业中的困惑、感悟以及成长之路,引起了较大反响。

微信图片_20230303091534

微信图片_2023030608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