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我社两种自科学报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2-12-05 17:16:06    浏览次数: 125次

20221213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6次年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服务科教兴国战略 塑造开放创新生态,邀请了来自国内外40多位专家进行报告交流。

开幕式上,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库案例名单,期刊社编辑出版的《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 “2022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西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为了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研究会于20229月启动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征集工作。在各高校科技期刊出版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经过反复审核、确认和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示范案例共479个,其中杰出科技期刊案例30个、百佳科技期刊案例172个、优秀科技期刊案例277个。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遴选是对我国高校科技期刊的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和编辑出版质量的客观、全面的评价,每两年评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