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学校召开生物学一流学科国际期刊创办专家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0:40:14    浏览次数: 62次

2022921日下午,学校召开生物学一流学科国际期刊创办专家讨论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出席会议生物学一流学科相关专家,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科学技术处、期刊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期刊社社长张陈介绍生物学国际期刊创办背景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夏庆友教授介绍生物学国际期刊创办的前期准备情况。专家们围绕期刊的办刊定位、刊物名称、团队建设运行机制、出版商合作、政策资金支持等主题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安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创办国际期刊是学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本学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他指出创办生物学领域的国际期刊迫在眉睫,必须抓住时机,尽快将各项办刊任务落到实处,争取在明年内成功创刊进一步聚焦学校特色,明确办刊定位组建专业的办刊团队要立足长远,力争打造世界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