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第9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晋举行 《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精品中文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22-08-22 14:34:29    浏览次数: 80次

202281619日,第9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暨第26届京津沪渝科技期刊主编/社长研讨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500余名线下线上期刊届同仁和企业代表围绕建设一流期刊 推动深度融合 服务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2022年度西牛计划入选项目发布仪式上,共颁发了精品中文科技期刊”“优秀中文科技期刊”“优秀创新平台”“精品英文科技期刊优秀编辑学论著”5个奖项。《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评为2022年度西牛计划精品中文科技期刊


大会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等8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

大会同期举办了高品质期刊建设、高水平办刊人才培育、科技期刊深度融合与新技术运用、出版伦理与科研诚信、出版学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XML技术助力学术期刊数字化转型探讨6个分论坛,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期刊社副社长欧宾担任了高水平办刊人才培育分论坛的主席。

大会还进行了第二次西部牛编沙龙,第二期青雁讲堂”——“青年编辑成长之路对话等活动。

此次论坛暨研讨会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及京津沪科技期刊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承办。旨在持续推动西部及京津沪科技期刊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与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