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让党旗高扬在“双一流”建设主战场——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5:20:41    浏览次数: 117次

      2022513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让党旗高扬在双一流'建设主战场”的五月党日活动。会议由米加德书记主持。


   首先,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这样论述“大学之道”》和《追求一流,中国高校加油!》。

  之后,支部副书记文娟领学了求是网文章《习近平: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围绕本次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开展了深入研讨。韩云波同志谈到,我们应以辩证的思维去看待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相关的评价标准,我们要更加自信、积极地把我国的战略目标基础研究放在第一位;同时,作为出版工作者更应该从实践中去贯彻执行党中央的相关部署,坚决抵制错误思潮,编辑们要系统学习,通过学习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米加德同志提出,我们要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目前我们学校期刊资源较少,期刊出版能力较弱,发展面临诸多问题,但我们要迎难而上,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米加德书记还传达了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出版通气会的相关精神,并重点强调了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疫情及时报告、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等问题。    



  韩云波同志利用此次学习机会为大家讲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  办高品质学术期刊---从引用文献的视角”为主题的微党课,大家深受启发,感受颇深。 

  最后,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纪念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