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15:56:47    浏览次数: 13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2022年3月11日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米加德同志主持,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书记杨毅同志全程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

会议共有八项议程,首先,集中缴纳2022年3月党费。

其次,进行专题学习经支委会研究,选取了学习内容参考资料中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原文中的部分章节,分别由组织委员柳为易和宣传委员周雨蕾领学。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提出,将为成渝经济的发展带来质的飞跃,我们的生活也将更加便捷、品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第三项议程,听取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副书记文娟受米加德书记委托作了2021年度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对支部活动的开展、相关问题查摆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第四项议程,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后,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经统计,党员对党支部的测评得分为93分,为优秀等级。

第五项议程,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等“四个对照”的内容,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我批其他党员同志以真诚的态度,以促进工作为目的对其进行批评。

第六项议程,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会后支委会研究,米加德、胡小松、欧宾、柳为易、邓香蓉、王新娟被评定为优秀,其余党员均为合格。

第七项议程,杨毅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支部对民主生活会的重视,认为准备工作做的相当充分。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长的考验,同志们深刻剖析问题并结合实际相互批评,是促进党员不断自我优化,自我提升的重要手段。并结合支部建设与业务提升,从党建与事业融合、开展学习研究、提升期刊质量和影响力、人才队伍建设、主动服务科研、加强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杨毅和第五支部书记米加德为1-3月入党的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