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 ——第五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16:48:47    浏览次数: 135次


12月17日,第五支部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期刊社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米加德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米加德同志、胡小松同志、欧宾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决议中“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内容。在讨论环节,米加德同志要求大家要在学习中提高个人的政治敏锐性,在工作中要特别注意政治理论用语的准确性、规范性,作为编辑,无论是思想还是业务方面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把握正确出版方向,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策划重大选题,创建名栏名刊,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


                           


韩云波同志分享了学习感想,他分析了三个决议实施的不同背景,并结合了编辑工作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曹莉同志认为作为党员更需要认真学、精细学、与时俱进地学,要学深悟透。邓香蓉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决议,我们更应该思考期刊社是做什么的,编辑的本质工作是什么,我们要找到根本目标,才有前进的方向。

最后,为十二月入党的同志过了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