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环球人文地理》获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发布时间:2021-11-24 09:55:38    浏览次数: 74次

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篇目推荐日前揭晓,93篇(组)文章入选,我校出版的《环球人文地理》刊发的《重返世界之巅——中国为何要再次测量珠峰》荣获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是全国优秀出版物宣传重点推介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期刊坚持正确办刊方向,提升主题宣传引导水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自2017年首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举办以来,每年来自全国期刊社的申报作品及入围文章数量逐年递增,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据悉,本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总计收到1669篇(组)文章,在经过前后几十位评审专家长达近半年的初筛、初评、复评、终评后,经公示,最终共有93篇(组)文章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本届入选文章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宣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生动讲述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紧扣经济社会热点做好形势政策宣传,宣传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鲜明,类型丰富,内容形式新颖,策划编辑含量较高,较好地体现了期刊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