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中国农业期刊学术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 11:59:33    浏览次数: 84次

1025—28日,以新时代中国农业期刊的创新发展路径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农业期刊学术年会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我社欧宾副社长和王新娟副编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主办,河南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农业期刊界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近4000人次参加线上会议。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李军,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尚富德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李军在高度肯定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后为大会做了主旨报告。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从农业期刊创新发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3个方面,提出认真贯彻落实坚守初心、引领创新的要求;从当前学术出版和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提出学术期刊如何适应形势变化,把握发展机遇,迎接风险挑战,以一流期刊建设和卓越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推进期刊建设和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国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国际学术出版独立顾问颜帅编审,南京农业大学英文期刊编辑部的程宗明教授等11人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编委会副主任、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执行主编齐广教授在线上对大会做了精彩的总结点评。

中国农业期刊网编委会主任袁文业编审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会议还发布了2021年度年度研究基金立项项目,评选并对31领军期刊38精品期刊23优秀期刊16领军人物58杰出人才20优秀青年人才6优秀论著8融媒体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农业期刊编校知识竞赛决赛和中国农业期刊编辑风采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社包颖、王新娟获得了2021年度中国农业期刊网研究基金立项项目,王新娟荣获优秀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