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刊发文章被《新华文摘》封面推荐
发布时间:2021-09-23 14:47:55    浏览次数: 225次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多角度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百年成就、百年创举,《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精心策划和刊发了建党百年系列文章15篇,其中宋乃庆教授撰写的《中国基础教育发展100年:走向公平与质量的教育》一文,被《新华文摘》2021年第17期全文转载,并作为封面文章进行推荐,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长期以来,《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秉持特色专题精心策划、优势栏目重点打造、传统栏目特色显著的办刊方针,刊发了较多的高水平论文。据统计,2021年该刊温铁军等《资源特征、财政杠杆与新型集体经济重构》、韩云波《论中国共产党百年英雄文化》、时世平《中国近现代语言乌托邦的文化哲学》3篇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朱德全等《从层次到类型: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百年》、杜刚等《开放式主题访谈:一种中国社区心理学研究范式载体》、冯颜利等《当前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格局、主要特征与兴盛路径研究》、刘耀《从日用类书看晚明民间社会的医疗理念》等8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截至目前,全文和论点摘编被四大文摘共计转载17篇次取得了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和较好的社会效益。

2021年发表的文章中,邹绍清《论中国共产党构筑中国精神谱系的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已下载5000余次,被引13次,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