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听支部书记讲《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1:21    浏览次数: 142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使命,牢记革命初心。6月18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按期举行,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米加德主持。    

首先胡小松副社长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的相关工作,要求大家按照通知精神认真完成相关任务,并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副书记文娟带领大家观看视频和学习相关文件,了解了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王红旭老师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王红旭老师在危急关头,舍生忘死,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无私奉献、重情重义的精神,展现了一名优秀人民教师不惧牺牲的青春风采。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米加德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米加德书记紧紧围绕“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的民本思想从根本宗旨、政治立场、工作路线、地位与作用、群众纪律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以我党几代领导人对于“人民观”的论述、党章党规、宪法的规定、历史和现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观的理论逻辑、实践追求、辉煌成就等。中国共产党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在于顺了民意、得了民心。米加德书记重点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坚持好、践行好我党的人民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党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大家深刻且清晰地了解了我党的民本思想,同时也告诫大家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要始终坚持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这一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我校师生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会上大家还祝贺6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政治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