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期刊社一行到国家治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4 12:42:28    浏览次数: 55次

5月20日上午,期刊社社长米加德,副社长胡小松、欧宾,编辑部主任文娟,副编审高阿蕊,综合科科长柳为易一行到国家治理学院调研,国家治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江,副院长郭美云、何健,以及哲学系、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公共管理系的专家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江主持。

吴江书记首先对期刊社一行到学院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期刊社长期以来支持学科发展、关心教师成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国家治理学院的概况、学科设置、专业特色、师资结构等,表示学院正在努力探索新的学科增长点,计划在“十四五”规划期间组建九支专业团队,打响西南大学治理学专业的品牌。

米加德社长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与内容,希望各位专家结合学院以及自身的情况给期刊社建言献策,以便期刊更好地为学院学科建设服务。

吴江书记建议学报围绕热点问题设立专栏,打造学科交叉的栏目,重视案例研究以提升学术成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何健副院长表示支持打造集刊,建议以“国家治理评论”为主题,夯实专业的学术阵地,推广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与会专家从自身的学科特点出发,在内容质量的把控、特色栏目的打造、内容形式的规范、新媒体的应用、学报品牌的建设、激励机制的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米加德社长在总结中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期刊社将兢兢业业用心办好学术刊物,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