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期刊社举行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8:40:13    浏览次数: 18次

5月12日上午,期刊社举行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副馆长郑劲松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史与精神谱系》,报告会由期刊社社长米加德主持,期刊社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郑劲松副馆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既是一部革命史、斗争史、奋斗史,也是一部思想史,他回溯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风雨飘摇、面临生死存亡之际,共产党人立志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探索发展道路。郑馆长报告理论有高度,案例有广度,演讲有风度,感染有力度,气氛有温度,语言风趣幽默,引人入胜。讲述过程中,特别注重结合重庆、西南大学党史中的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精神,许多事例是他亲自挖掘考证的,也讲述了自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党史研究,开发校史资源的探索。他表示,深入学习党史,能有效推动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推动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思想资源、精神资源和物质力量;深入挖掘校史故事,了解学校的历史,有助于增强大家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米加德社长表示郑劲松副馆长的专题报告“顶天立地”,“天”是指报告内容着眼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与精神谱系,展现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历史贡献,理论水平高。“地”是指报告接地气,结合身边的案例、西南大学的案例、重庆的案例,特别是新近发现的案例,更能吸引人、教育人、启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