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期刊社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1 18:02:20    浏览次数: 32次

2021年5月7日下午,期刊社开展了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邀请重庆市安宣防火技术咨询中心宣讲员梁亮讲解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知识,期刊社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梁亮结合我市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等情况,指出当前居民生活中最常见的是因用电不当造成的电器火灾,多发生在凌晨,最易造成人员伤亡。梁亮提醒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当注意科学用电、合理用电,避免使用违规电器,长期不使用的电器应当断电,停车切勿堵塞占用消防通道;遭遇火灾险情应保持镇定冷静,如遇燃气泄漏引发火灾应当首先切断燃气开关,人员应及时向安全出口方向避险等。

进行安全培训有助于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员工防险自救能力,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