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期刊社信息化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9-04-16 09:24:12    浏览次数: 27次

2019412日,期刊社信息化管理平台用户使用培训会在我社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李远毅社长主持,期刊社全体社员以及排版外包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远毅社长首先强调了平台建设使用的意义,他指出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是顺应办公数字化时代的发展,通过平台的办公一体化整合运转,将有效提升期刊出版编务、发行宣传以及财务等环节业务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有利于对生产流程的公开化、标准化管控,将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促进我社期刊出版业务工作。

负责平台建设的办公室主任文娟对建设的背景、过程、平台的框架和主要流程进行了说明,对开发的定稿、编校、财务和发行4大板块的主要功能进行了讲解。

开发平台的重庆衡大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光杰演示、讲解了平台各板块、环节的具体操作,并解答了社员们的各种提问。

此次培训,大家全面、具体地了解了平台建设情况和使用的方法,纷纷表示在提倡精细化管理的今天,传统工作方式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管理不顺畅等问题,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将点对点的工作模式集约到统一的平台上,直观、清晰、准确了解稿件基本情况、各环节的工作进展、财务相关数据以及发行情况,将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开发与使用,将有效助力期刊出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