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网络首发我校新冠肺炎防控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03-20 11:05:59    浏览次数: 44次

近日,《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以网络首发形式,在中国知网及时发布了我校科研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

2019年底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呼吸系统传染病已被国家纳入按甲类传染病管理的乙类传染病,造成国内全部省市自治区以及全球至今160多个国家20余万人感染,成为全球的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科技工作者开展了大量科技攻关工作,对疫情的防控起到了重要科技支撑作用。我校药学院胡昌华教授与西南大学附属公卫医院(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科研人员在疫情初期就组建了技术攻关、生产制备和临床验证的联合团队,积极参与了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病毒药物解析与药学监护、流行病学分析与临床特征、治疗措施与检测诊断等方面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

期刊社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设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研究”专栏,认真组稿。在获知胡昌华教授团队的科研攻关情况后,立即与胡昌华教授取得联系,共同做好选题策划,拟定稿件;编辑克服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抓紧编辑修改,仅用一周时间,该刊便以网络首发形式,在中国知网上集中登出了5篇我校科研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面的科研成果,为遏制疫情提供了最新的研究数据。文章上网仅十天,已累计下载3600余次。

《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作为中文核心期刊、科技核心期刊和CSCD来源期刊,一直努力发挥自身优势,责任与担当,加大优质出版内容的传播力度,近来已先后组织了“精准扶贫”“草地贪夜蛾研究”等专题,为学校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此次组织出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研究”专栏,对学报继续履行服务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的学术责任,及时传播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研究成果,助力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将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