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期刊社韩云波编审应邀参加“数字人文时代的文学研究” 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学术期刊文学编辑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30 16:12:37    浏览次数: 18次

  为进一步提升学术期刊办刊质量、推进文学学科发展,524-27日,由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研究》编辑部承办的“数字人文时代的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学术期刊文学编辑论坛在河南省开封市召开。期刊社韩云波编审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525日,学术研讨会开幕。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学报》主编、《汉语言文学研究》主编李伟昉教授主持。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辑、《国际比较文学》主编姚申教授代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致贺词。论坛发起人代表、《吉林大学学报》编审秦曰龙博士介绍了文学编辑论坛发起的过程和重要意义。

开幕式后,会议分“数字人文时代的文学研究”和“数字人文的基础与方法”两个论坛进行。期刊社韩云波编审主持“数字人文的基础与方法”分论坛。

会议认为,“数字人文”作为目前国际最具潜力的新兴学科和前沿研究领域,具有创新性强、多学科交叉、研究者年轻化的特点。数字时代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研究模式,构筑着我们这个时代新的学术,这是学术的前沿,是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学术期刊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刊人应当勇于迎接挑战、抓住机遇,通过精心的选题策划有效地提升期刊质量,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