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我校4种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1-01-04 19:01:13    浏览次数: 254次

202012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20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在线上隆重举行,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和《第5届中国精品期刊目录》。我校《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西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中国南方果树》4种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同时成功入选5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

  

  

为打造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国家科技部从2000年起开展了“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研究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服务与保障系统的研究工作,并从2008年起每3年发布一次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评选结果,每次从2千余种科技核心期刊中遴选出300种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对提升优秀学术期刊质量和影响力、带动我国科技期刊整体水平进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这些精品期刊代表着中国各学科领域中重要且能反映本学科发展水平的科技期刊。《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从2011年起,连续4届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是国家科技部为促进中文科技期刊进入国际重要检索系统,将中国顶尖研究成果推向国际学术界而设立的奖项。获奖论文将收入F5000(领跑者5000)平台(f5000.istic.ac.cn),并与多家国际期刊、检索系统进行论文推荐和信息共享,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提升中国优秀论文与精品期刊影响力。经过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年第7期发表的我校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唐运林等人的论文入侵重庆地区的草地贪夜蛾种群生物型鉴定被评为2019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