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西南大学学报》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6:13    浏览次数: 104次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刊质量,打造精品学术期刊,增强编委使命感和凝聚力,《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于1225日上午在桂圆金桂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教授、校长张卫国教授出席会议,《西南大学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委员、期刊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靳玉乐教授主持。

期刊社社长米加德汇报了期刊社的工作。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王本朝教授代表社会科学版编委发言,他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给予的信任,对学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做好宣传,用心打造学报公众号,增强学报影响力;做好沟通,加强与学院和研究中心的联系合作;做好服务,为各学院构筑更大的学术平台。

《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周常勇教授代表自然科学版编委发言,他在发言中对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学报是大学的看板和窗口,学报的水平体现学校品牌和学术水平,要认真做好学报工作;强调要大力打造好品牌,做大做强学校的期刊。

副校长靳玉乐教授介绍学报编委会产生情况和编委职责,指出编委会须严格把握政治方向,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编辑出版的方针政策;明确学报办刊宗旨,做好学报发展规划;把握学报政治方向和学术质量,讨论解决具体问题。

校长张卫国教授宣读学校关于《西南大学学报》新一届编委会任命文件,勉励各位委员恪尽职守,推动学报发展,圆满完成使命。

党委书记李旭锋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高度肯定上一届编委会所取得的成绩,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一届编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扩展格局,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与学术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强化特色,服务大局,积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增强刊物的传播力与竞争力;三是创新思维,适应变局,磨砺工匠精神,提升服务意识,提升传播能力,努力成为专业化复合型编辑人才。对期刊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成为高水平学术思想的策源地;二是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各类期刊数字化转型升级;三是拓宽期刊平台资源,为学校提供富集的高质量学术成果发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