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四史”学习------第五党支部赴规划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2:24:08    浏览次数: 94次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动党员职工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20201211日,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前往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大家通过展出的图片、模型、视频等,进一步了解了重庆的历史沿革、文化、重大事件,以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对重庆美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利用抗战时期兵工生产洞体作为馆址而建立的博物馆聚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点参观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等场馆。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场场震撼人心的还原场景,同志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同人民生死与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支部党员既重温了一次红色经典历史,又了解了重庆的发展变化,接受了一次精神和信念的洗礼,对推动期刊社党员、职工自觉学习“四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