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举办服务高层次人才团队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0:24:28    浏览次数: 24次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求,将“学”“术”“道”紧密结合,积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的号召,2020年10月26号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党支部(期刊社党支部)和西南大学民族研究院在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举办了服务高层次人才团队专题活动。

活动由民族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阡教授主持,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第五党支部韩云波编审针对国家民委委托课题“国外民族干部政策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理论内涵研究”,讲述了面向高质量的学术写作的理论与方法:第一,在选题方面,要明确方向和问题,勇于推翻已有认知;第二,在文献方面,要了解文献纵横逻辑,整合学习框架结构;第三,在结构方面,要做到大结构简单、小结构复杂;第四,在文字方面,要做到流畅、准确与精细。

田阡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思维,进行高质量的学术文章写作;要加强课程之外的学术交流;要将党支部活动与研究生阶段学习相结合,加深党性认识。

来自校内各单位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