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 闻 频 道 > 正文
《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成功入选 “2020中国精品期刊展”
发布时间:2020-10-10 11:39:02    浏览次数: 27次

20209月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展。此间,为回顾总结我国期刊业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示中国期刊风采,展望新时代期刊业的发展前景,推进建设期刊强国步伐,中国期刊协会在此次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办了“2020中国期刊精品展,从内容、形式等多方面、多角度展示当代期刊成果。

精品期刊展区共展示了740余种重点优秀期刊,《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作为防疫抗疫主题宣传精品期刊成功入选“2020中国精品期刊展。据了解,重庆市仅有9种期刊入选本次精品期刊展,该刊是其中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期刊社第一时间响应,积极组织我校科研人员撰写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心理干预方面的论文,编辑部加快处理流程,并以网络首发形式,在中国知网上集中刊出了我校科研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心理干预方面的科研成果,为遏制疫情提供了最新的研究数据。该刊在今年的3期和5期分别刊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研究”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干预和防控两个专题共10篇文章。截至目前,专题已累计下载16730次,被引4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