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期 刊 简 介 > 正文
《环球人文地理》
发布时间:2013-06-25 08:52:51    浏览次数: 259次

《环球人文地理》是教育部主管、西南大学和21世纪人才报社主办的以人文为中心的地理旅游类月刊,每月上旬出版。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 50-1203/K,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 2095-0446CN 50-1203/K,国际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 2095-0446,邮发代号:78-135

主要栏目有:大策划、第一看点、地理发现、人与自然、视觉21、城市传说、环球风度、一线手记、人文史记、行摄记等。

《环球人文地理》的前身是创刊于1989年的《山区开发》,2010年更名为现名。该刊一直着力塑造人文性和人文精神的特色,以美地、美文、美图,传播“美的感染力”;以独特的原生态视角,展示多彩的人文与自然景观。在内容的定位上,更是将目光放在全球范围内,揭示不同民族的奇风异俗、不同国度千姿百态的地貌形态和壮丽的美景,向读者展现全球最美丽、最独特、最神奇的地理故事。选题的精心策划、栏目的合理搭配、版式设计的大气,文字可读性和图片冲击力,为所有热爱旅游和生活的人提供了更大的阅读和旅游参考平台。

《环球人文地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博览会指定的合作媒体,亚洲人文地理研究会中国区域唯一合作伙伴。发行网络覆盖全国(含港、台地区),高端纸质刊和时尚数字刊的影响力及号召力在全国人文地理旅游类媒体中名列前茅。该刊是重庆市一级期刊,连续几年获得重庆市重点品牌期刊建设工程出版专项资金资助,2017年荣获“2016-2017年度媒体融合十佳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