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重庆市北碚

邮编: 400715

电话: 023-68252538

023-68251231

传真: 023-68252538

邮箱 xbbjb@swu.edu.cn


您的位置: 首 页 > 期 刊 简 介 > 正文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发布时间:2013-07-03 11:35:04    浏览次数: 5009次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教育部主管、西南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双月刊,单月20日出版。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 50-1188/C,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 1673-9841。邮发代号:78-20。

主要栏目有: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社会学研究、法学研究、教育研究、心理研究、文学研究、历史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等。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前身是创刊于1957年的《西南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年更名为现名。该刊一直以繁荣学术、发展科学文化事业、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为宗旨,致力于探讨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尤其是我国西南地区社会发展新问题;以文史哲研究、教育及心理学研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等为特色,不断提高刊物质量和学术水平,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该刊在学术上的导向作用、教学与科研上的推动作用、对外交流中的形象作用、反映本校教学与科研水平的窗口作用、鼓励学术人才脱颖而出的扶持作用日益得到凸显,其各项学术评价指标在全国综合性社科期刊中位居前列。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第一届重庆出版政府奖获奖期刊、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重庆市十佳社科期刊、重庆市一级期刊、重庆市重点学术期刊建设工程专项资金资助期刊;是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是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万方数字资源系统、维普资讯等的来源期刊。